人氣 1099

每年丟掉38億元 「廚餘發電」台中最快明年上路

#政策 #廚餘 #發電 #環保署 #李應元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國際關心食物浪費,環保署將積極處理廚餘問題。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環保署推出的多元垃圾處理方案中,規畫北中南設置三座生質能廠,將以厭氧發酵方式,讓廚餘發酵後產生沼氣發電,台中已經發包,最快明年開始運作。

國際關心食物浪費,環保署將積極處理廚餘問題。(圖/聯合新聞網)桃園市(復興區除外)明天起實施周收垃圾5日,今後每周三、周日不收垃圾、廚餘,其他時間清潔車隨車收廚餘。 記者曾增勳/攝影

2017「循環經濟全球論壇」今天展開,環保署邀請來自美國、歐盟、英國、德國、荷蘭、瑞士、愛沙尼亞、日本、韓國、紐西蘭、新加坡、越南及薩爾瓦多等13國官員代表與產業專家參與,就「塑膠循環經濟」與「剩食循環經濟」議題交流創新作法與成功案例。

李應元表示,從食物變成廚餘,再變成能源化中間有很多過程。食物在超市還沒有過期之前,最佳賞味期限就已經到了,但還是食品,該如何界定與處理,要和衛福部共同討論;但是,減少剩食,是民眾共同的議題,他呼籲,從餐桌上開始做起。

李應元舉例,餐桌上通常都有10至12道菜,消費者能否從點菜開始就減量,可以不需要點這麼多道菜,但是飯店、主廚需要把菜做得很精緻,總消費額不變。不要每次餐點都多到吃不完,若真的沒辦法吃完,也應該打包,不要變成廚餘。

他表示,變成廚餘也需要能源化,環保署推動多元垃圾處理方案中,北中南三處都有厭氧發酵槽,台中已經發包了,最快明年開始運作。除了處理廚餘之外,稻稈也可轉換為生質能源,讓任何的廚餘、有機物都能轉換成能源。

每年餐飲、通路丟棄食物 金額達38億

根據聯合國統計,全國有將近40%食物浪費掉;根據統計,2016年全台餐飲、超商、量販店超市等177家業者,共11萬家實體通路,每年未拆封放到過期、賣相不佳被丟棄的食物,超過3萬6000公噸,金額高達38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