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

心肌梗塞誤當中暑 老翁不治

#地方 #心臟病 #中暑 #心肌梗塞 #夏季 #冷氣

張祈/花蓮報導

花蓮縣秀林鄉日前發生一名71歲老先生戲水,疑似因心臟病發送醫不治,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生黃振銘指出,心臟病好發期並不只有冬天,夏天氣溫高,戲水、沖冷水澡、吹冷氣降溫,劇烈的溫度變化,會讓血管急速收縮,都有可能誘發心臟病發,他也強調,中暑症狀與心肌梗塞徵兆雷同,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民眾容易把頭暈、冒冷汗或是臉色蒼白等症狀誤以為是中暑,醫師建議有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民眾,若發生胸悶胸痛、呼吸喘、身體虛弱等情況,應盡快就醫。(許家寧攝)民眾容易把頭暈、冒冷汗或是臉色蒼白等症狀誤以為是中暑,醫師建議有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民眾,若發生胸悶胸痛、呼吸喘、身體虛弱等情況,應盡快就醫。(許家寧攝)

溫變誘發 徵兆雷同

氣溫高居不下,溪邊溪水成熱門運動,但對心臟疾病患者來說,溫度的劇烈變化,反而更容易引發心臟的不適,患有心臟病的71歲老先生,就是與家人前往溪邊戲水,不料泡水消暑竟變成溺水憾事,經雖緊急拉出上岸做CPR急救,最後仍搶救不治。

黃振銘說,夏天因為氣溫高,心臟需氧量升高,負荷變大,一旦溫差劇烈的改變,就容易引發心臟病或是心肌梗塞。心臟疾病的民眾夏日戲水要注意,應做好充分暖身,避免跳水、衝刺等劇烈運動。

黃振銘指出,中暑可分為熱衰竭及熱休克,熱衰竭成因為汗流太多、水分電解質流失、身體散熱不良,進而出現倦怠、頭痛、食慾不佳;熱休克則是體溫控制失衡,體溫急促上升,導致身體無法承受過高溫度,可能出現橫紋肌溶解、抽搐、甚至急性腎衰竭,嚴重 導致休克、死亡等。

發生中暑 應速就醫

黃振銘表示,民眾容易把頭暈、冒冷汗或是臉色蒼白等症狀誤以為是中暑,但也可能是心肌梗塞發作的徵兆,一旦發生中暑情形,切勿貿然喝冰水或是沖冷水,應盡快的到室內休息、開電風扇並在腋下放置冰枕協助降溫,最重要的還是要盡速就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