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緬甸軍事政變 金管會:近百名國銀員工安好

#政策 #理財 #地方 #緬甸 #金管會 #寰宇 #軍事政變
工商時報 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緬甸政府發生軍事政變,金管會也緊盯設於緬甸的台資銀行狀況。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2日指出,台資銀行目前在緬有三家分行、12家代表人辦事處,共有員工94人,目前人員皆安好,2月2日也已恢復正常營業。
 
黃光熙指出,緬甸政府2月1日發生軍事政變,當地銀行協會1日早上宣布,緬甸各大銀行全部暫停營業,三家台資銀行在緬甸仰光設分行者,包括玉山銀、兆豐銀和國泰世華銀,都已暫停關閉分行對外營業,但緬甸央行已要求各家銀行(當地及外資)2月2日恢復正常上班。
 
緬甸政府發生軍事政變,金管會也緊盯設於緬甸的台資銀行狀況。圖/中時資料照
金管會提醒,民眾投保時要避免「犯罪行為、故意行為」,所有的保險理賠都會有「除外條款」,更不可用保單來獲利。圖/
 
銀行局統計,玉山銀行的仰光分行2020年12月資產總合達101.84億元、淨值為29.93億元、2020年稅前獲利1.2億元;兆豐銀行則是2021年1月7日才開業、國泰世華銀行也是今年1月8日才開業,目前營運正常,金管會將持續關切海外設點。
 
據悉,在緬國銀目前皆嚴陣以待。兆豐銀在1日清晨即開始採取應變措施,據了解,軍方一度在1日切斷當地網路通訊,使網路中斷,對此兆豐銀指出,仰光分行仰賴銀行內部網路專線,因此行內尚正常運作。
 
國泰世華銀及玉山銀行表示,配合當地主管機關規定,分行目前在2日已恢復營業,後續將視情況採取相關因應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