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8

華光若建社宅 原住戶可望先安置

#政策 #華光社區 #違建 #居住權 #國有地 #社會住宅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配合財政部開發計畫,法務部去年拆除北市華光社區的違建戶。居民力爭居住權,多次希望政府能原地安置。都發局30日向都市計劃委員會報告最新的細部計畫內容,表示若當地未來要興建社會住宅,將優先考量提供給華光社區原住戶。

去年華光社區拆遷,挖土機進入社區內拆除樓房。(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20130827第三波華光社區拆遷,挖土機進入社區內拆除樓房情境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位於杭州南路、愛國東路交口的華光社區,占地約4.94公頃,多數是國有地。在「華光社區暨周邊地區(不含中華電信及中華郵政部分)特定專用區細部計畫案」中,規畫特地專用區四、五捐贈給市府,可作為公務機關、市政建設或公營住宅籌備基地。去年拆遷的違建戶超過170戶,居民多次向民意代表、北市府陳情,希望未來的公營住宅優先安置原住戶。

都發局昨日向都委會專案小組報告新版細部計畫內容,指考量弱勢居民的安置問題,未來如果要蓋社會住宅,「應優先考量華光社區原住戶」,並依社會住宅出租規定辦理。但居民對這項承諾不放心,社區原住戶鄭小姐說,相關用字充滿不確定性,感覺市府不願明確表示會「優先安置」華光住戶,是在玩文字遊戲。

她表示,華光社區是他們住了50、60年的家,現在被迫搬遷,許多人因為沒錢租屋,只能寄住親戚、朋友家,真的很可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