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1

華光居民:原地建社宅安置

#地方 #華光社區 #社會住宅 #搬遷 #居民 #抗議

記者張立勳、江慧珺/台北報導

北市華光社區去年拆除後,多數社區居民未獲妥善照顧,13日居民及聲援學生前往市府抗議,高喊口號「華光社區建社宅、歷史居民要回家」,要求政府原地興建社會住宅,優先安置散落在外的華光居民。

華光社區在去年8月強拆,13日自救會成員前往市府陳情,要求華光基地上興建社會住宅,優先安置華光居民。(記者王英豪/攝影)

昨天上午20多位居民和學生綁著頭巾、高舉牌誌抗議,自救會學生代表吳栩台說,社區遭強拆完畢,因政府沒有合理安置,居民四散各地,既有鄰里網絡被破壞,使邊緣弱勢家庭處境堪慮,200迫遷戶僅10戶獲安置。

吳栩台指控,迫遷至今半年多,居民在經濟與精神上的壓力負荷很大,不是投靠親友就是自謀出路;原住戶余先生說,家中只有他在工作,5口人要生活,如今還要負擔每月1萬4000元房租,快要沒法撐下去了。

今年6月前,華光社區都市計畫變更細部規畫就要出爐,居民盼透過回饋土地,興建社會住宅安置。市府都發局主秘劉惠雯出面接受陳情,是否原地興建社會住宅,北市須與國產署溝通,目前仍在評估,而居民安置部分已多次函請法務部,希望能予以重視。

針對華光社區文化資產保存現況,市府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年中都市計畫審議委員會將決議把金華街歷史建築群產權歸文化局,擬列入老房子文化運動,設置獄政展示館,保存日據時期原台北刑務所及光復後台北監獄的獄政文獻史料與文物,打造新台北老街意象,預計後年修復完成。

至於文資保存團體稱發現城牆石砌成的排水溝新事證,再度提報將原台北刑務所舊址全區指定為古蹟,文化局指出該基石為古建材再利用,不具文資條件,但後續會邀文資委員討論是否重啟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