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04

人行道美化 挨批「車位換雜草堆」

#政策 #交通 #地方 #台北市 #新莊區 #人行道

記者周毓翔/新莊報導

新莊民安西路上的人行道工程,為了把人行道空間還給行人,將變電箱遷離人行道,還在變電箱旁設花圃,原本立意良善的工程近來卻遭民眾批評,「停車格換來雜草叢。」

民安西路的人行道工程,遭批是拿停車格換雜草堆。(記者周毓翔/攝影)

西盛里長陳金田表示,原本當地的人行道太狹窄,上面又架設路燈、電線桿、變電箱等,行人很難行走,娃娃車或輪椅還必須繞過這些障礙物,到大馬路上與車子爭道,非常危險。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陳金田後來與新莊區公所協調,與市府及其他里長討論過後,決議在民安西路上進行人行道工程,整修20年沒修過的人行道,新莊區公所塗銷部分的停車格,將原停車格位置化為設施帶,把台電設備遷移至設施帶內,並設置花圃美化環境。

但當地有些民眾對於這項工程不甚滿意,居民林小姐表示,「每天下班回來都找不到停車位,很多都被塗銷了,蓋花圃就算了,還沒有整理,裡頭都雜草,根本是拿停車格換雜草堆。」

陳金田表示,停車格白天幾乎沒人在停,所以才考慮塗銷其中幾個,但業者進行工程的速度真的很慢,施工已經快1年了,還有很多地方沒做好,花圃裡種雜草就是因為他們根本還沒弄好。

區公所表示,附近的停車格應該還足夠供應民眾停車,對於花圃的部分,會要求工程業者處理,請他們確實做好「美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