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3

修車廠好奇 民眾如何舉證求償

#交通 #95無鉛汽油 #中油

中國時報記者賴佑維、吳岳修/綜合報導

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汽車維修業者紛紛認為,汽車像身體,汽油等於血液,血液差身體就差,冠傑汽車公司負責人蘇德涼說,如果中油生產的劣質95無鉛汽油會腐蝕油箱液位感測器銅片,就會造成汽車的噴油嘴堵塞、汽油幫浦卡住,雖然對引擎不會有很直接的損害,但最後會造成引擎運轉時出現震爆的雜音聲響,久而久之,也會傷害汽車整體性能。

也有業者認為,若影響油量嚴重者,可能要要換掉油量感知器,價格從數千到數萬不等,好奇中油要怎麼賠償?施姓汽車達人說,油量感知器出狀況,可能駕駛開到沒油還不自知,汽車開到沒油,可能導致負責供油的汽油幫浦燒掉,汽油幫浦主要靠汽油散熱,若油面過低,幫浦空轉就會故障。

中油95無鉛汽油出包,業者好奇中油要怎麼賠償?(圖/中時資料照片)


近一周國際油價走軟,但仍處高檔,中油、台塑化昨日雙雙宣布油價「連2凍」!(本報資料照片)

他指出,若在高速公路開到沒油,駕駛一緊張,或者後車沒注意到,就容易發生車禍。汽車開到沒油,雖然對引擎沒有影響,但是負責供油的汽油幫浦可能會因此燒掉。他解釋,汽油幫浦主要靠汽油散熱,若油面過低,幫浦空轉,又沒有汽油散熱,就會因此故障。

他補充,幫浦根據車型,維修最高可能要數萬不等。桃園市張姓汽車修理廠業者則說,若汽油有問題,可能會造成引擎積碳,車輛怠速時振動會比較大,開起來也會較不順。另名王姓修車業者則說,若使用汽油有問題,可能會導致汽油氣門燃燒不完全,車子就會有狀況。

雖然中油表態將賠償,但汽車修理業者好奇,到底要怎麼舉證是中油造成?畢竟若因此故障,或者是車輛有小狀況,都難以舉證是中油油品造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