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中油懲處只到副總 經部未必接受

#交通 #95無鉛汽油 #中油

中國時報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95無鉛問題油事故中油昨天向經濟部遞出檢討報告,但原因與上次記者會所說相似,都是「摻配」與「分裝」問題,並無新意。至於懲處名單下周一提出,據知層級最高只會到督導副總,經濟部已表示「未必接受」,董事長與總經理是否該負「管理疏失」,有討論空間。

中油工會(台灣石油工會)昨對全體員工發出內部信,對董事長戴謙一意孤行,造成95無鉛27億賠償損失,痛批其權力「無限上綱」、「荒腔走板」。

95無鉛問題油事故中油昨天向經濟部遞出檢討報告,但原因與上次記者會所說相似,都是「摻配」與「分裝」問題,並無新意。(本報資料照片)政府選前釋利多!國內油價連5漲、2個多月來每公升漲1.5元;中油宣布,以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5元為天花板,凍漲油價至年底。(本報資料照片)/中時電子報

95無鉛汽油問題油出包後,戴謙在本周一立法院承諾要「退一送一」賠償,工會對內快訊指出,此舉造成公司27億元以上賠償及信譽損失,戴未經董事會決議,擅自做出如此重大決定,公司機制何在?質疑其權限已「無限上綱」,給出「荒腔走板」承諾。

工會怒批,戴在立法院的脫稿演出,根本是亂演「聖誕老公公」,莫名其妙,是「天兵一個」。中油95油品如果造成車輛有問題,該賠就賠,但不是這樣亂大放送,拿全民之錢去亂花。

至於中油提出的油品檢討報告,經濟部內部指出,與之前記者會所說差不多,主要歸責於兩點,一是「桃廠摻配異常」,二是「取樣分裝揮發」。

前者指的油品通常要摻配6到8種配料,其中的一種輕質摻配料,在桃廠第二媒組工場處理時有2天不穩定,加上從油槽中取出分裝到不同桶子時,有一些高揮發性物質跑掉,才導致95無鉛銅片測試不合格。

另外,懲處名單中油尚在最後斟酌中,預計周一向經濟部提報,目前據知懲處人員主要是桃廠經手人員,高層幹部有桃廠廠長曾繁鑫與煉製事業部執行長陳耀泉,至於督導的副總邱家守可能在最後被納入,藉提高層級表示負責。

中油方面則表示,摻配與分裝都是很小的部分有問題,不忍苛責同仁。未來油品會加強全面檢測6到8種配料(現行2種),以及以更敏感的「銀片測試」取代銅片測試,防堵漏網之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