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0

壽險入公建  盼脫鉤公告地價

#理財 #租售 #壽險 #地上權 #租金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壽險公會理監事昨(7)日通過臨時提案,將尋求機會直接向行政院建議,未來政府地上權標案每年租金計提,應改變現行與公告地價連動的方式,以免地價年年飆漲,投資風險過高,不利政府吸引壽險資金等投資。


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今年第4批招標設定地上權標的,以水湳案最夯。圖/黃繡鳳

政府振興經濟規劃方案中,即有引導壽險資金投入公共建設等,但壽險業者反應,近年地上權標案每年租金都與公告地價連動,而公告地價容易被周邊土地或房屋買賣推高,使得每年租金一漲就是1~2倍以上,大案子一年多出數千萬到上億元不等的租金,直接吃掉投資報酬率,讓已投資的地上權案變得如「雞肋」,大幅降低壽險公司再評估地上權案的意願。

壽險公會昨日通過會員公司建議的臨時提案,由於地上權標案可能分屬各政府部門主管,並非金管會可管,因此將尋求機會直接向行政院建議,政府地上權標案租金與公告地價脫勾,可改用其他利潤回饋方式,來增加壽險資金競標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