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41

逃漏房屋稅、工地污染…空拍機照抓不誤

#政策 #地方 #空拍 #檢舉 #稽查 #逃漏房屋稅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空拍不只能拍美景,現在還成了檢舉和稽查的利器。苗栗縣政府稅務局最近接獲附有航照圖的檢舉逃漏房屋稅案件,一次列舉廿多個地點;環保局也出動空拍機,稽查大型工地汙染,空拍機居高臨下空拍,違法行為無所遁形。

苗縣環保局8月出動空拍機管制稽查大型營建工地,西濱快速道路通霄段工程是第一個目標,空拍機俯瞰攝影一覽無遺。( 圖/苗縣環保局提供)

苗栗縣最近有民眾因鐵皮屋多年前改建未申報,遭空拍追繳房屋稅,質疑此舉是縣府財政困難在「搶錢」。稅務局人員說,稽核房屋稅一定會眼見為憑,不會僅靠空拍,近日還出現有檢舉人是附航照圖檢舉,一次列舉廿多個地點,稅務局再據以查證追稅。

稅務局人員說,航照圖檢舉統計前年45件,去年增加到61件,因不是機密等級的航照圖,一般人都可以在加入會員後,向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申購,檢舉人只要花小成本,若檢舉逃漏稅成案且當事人繳交罰款,依據行政院財務罰鍰給獎分配辦法,檢舉人還能獲稅金的20%獎金。

「『看見台灣』給的靈感!」環保局秘書潘志明說,環保局本月啟用空拍機管制稽查大型營建工地汙染,第一個目標是西濱快速公路通霄鎮白沙屯至南通灣段新建工程專案管制區,因施工長度約9公里,面積廣達59公頃,人力踏勘不容易掌控全貌,空拍機巡弋工地,管制稽查沒有死角。

至於空拍查察山坡地違反水土保持案件已行之有年,縣政府水利城鄉處長楊明鐃認為已發揮嚇阻力,縣府定期會收到衛星攝影圖比對的地面變異點,去年一整年通報260個點,經稽查發現違反水土保持僅25處,不到十分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