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0

台南出現「綠色斑馬線」 不只新奇還有佛心來的原因

#地方 #居家 #台南市 #斑馬線 #抗滑塗層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駕駛最近發現有路口出現「綠色斑馬線」,覺得很新奇!原來這是公路總局第五工程處新化工務段辦理「108年緩衝撞設施整修及易肇事路口交通設施改善工程」時,試辦兩處抗滑塗層的「斑馬型行人穿越道標線」,一處是在新化區台19甲線(36k)與台20線路口(仁愛之家新化院區旁)以及歸仁區台39線12.5k處。
 
新化工務段指出,台20省道及台19甲台南新化外環道路口,以及台39高鐵站路口,試辦抗滑係數高的「綠色斑馬線」,主要是道路標線打滑,是雨天不少機車事故發生原因,綠色也比白色顯眼,在繁忙路口可以提醒駕駛行車注意,另外也是希望提高目前標線塗料的抗滑時效,若是車輛往來頻繁,約半年至一年就要重畫標線,若能延長抗滑性能到兩年,就可建議全面使用新的道路標線塗料。
 
公路總局第五工程處新化工務段在台南新化外環道與台20省道路口,試辦抗滑係數高的「綠色斑馬線」,令駕駛覺得很新奇。記者吳淑玲/攝影公路總局第五工程處新化工務段在台南新化外環道與台20省道路口,試辦抗滑係數高的「綠色斑馬線」,令駕駛覺得很新奇。記者吳淑玲/攝影
 
這兩處綠色防滑塗料的抗滑係數65BPN,加上綠色比白色更顯眼,應用在這兩處交通繁忙的路口,駕駛人反映會有提醒效果;新化工務段表示,同時也是檢視交通量對一般標線(抗滑係數50BPN)與防滑塗層(抗滑係數65BPN)的影響,白色標線一段時間就會被磨平不清楚,也透過實驗進行定期分析研究,綠色防滑塗料是否更耐用,以利日後能提供用路人更加安全的道路環璄。
 
新化工務段說,綠色塗料的完整名稱是「冷塑型彩色止滑塗料」,不只是綠色也有紅色,在台19甲台南關廟段有一處是塗成紅色,抗滑係數也是65BPN,功能是用來提醒駕駛減速,因當地住戶反映用減速線很吵,就用塗成紅色來提醒駕駛注意;「冷塑型彩色止滑塗料」每平方公尺的價格比一般白色塗料價格高出數倍,但若是耐久性可以延長到兩年以上,用防滑塗料也是划得來,將在半年後進行成效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