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71

7年級生理財 他當「存房就是定存」

#買房 #定存 #新店 #安坑輕軌 #7年級生 #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新北採訪報導

新北市一名75年次的工程師,聽從父母建議開始在老家附近找房、看房,一年後鎖定新店區總價630萬2樓27坪公寓購入,他說:平日除了生活費和交通費沒有額外的消費,月入5萬元每個月仍可再存一點積蓄,而「買房就是存錢。」

新店區房價不斐,但若資金有限,首購可轉至外圍找房(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他購入的房子位在新店與中和南勢角交接處,未來將有安坑輕軌通過,走路2分鐘就可以到捷運站。新店區永安里的公告地價一坪大約30萬。他表示,看房看了一年多,但因為屋內要重新裝潢,屋主願意折讓更低價格釋出,當下便立刻下了斡旋金。

「像你這個年紀這樣買房當作存錢的人多嗎?」工程師表示,他身邊的朋友大多都是「買股票投資」,而且「有賺錢的幾乎手機不離身」,但他認為「房子就在那邊『看的到、不會動』,股票不確定性較高」。

「房貸會影響到平常的生活品質嗎?」他表示,目前薪水剛剛好,房貸支出一個月約2萬,本身沒有什麼娛樂,偶爾陪陪女朋友,平常通勤都騎機車或搭捷運、公車,「開銷扣掉交通和三餐,薪水剩下的還可以存一點點錢。」

台北高房價常使年輕人對買房卻步不前,與信任的長輩一起找房、看房,也不失為一個晉升為「有殼族」的辦法。雖然年輕人起薪只有2、3萬元,承擔不起一個月動輒2、3萬的房貸,但腳踏實地的存錢卻是必要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