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06

潛艦國造 造船業老闆有信心

#地方 #新奇 #潛艦國造 #政策 #螺旋槳 #宏昇 #董事長

記者呂昭隆/屏東報導

針對蔡英文總統宣示的「潛艦國造」政策,國內最具規模的螺旋槳製造廠宏昇公司董事長鄭正義表示,宏昇的實力就跟朝天椒一樣,個頭小但會辣死人,只要政府真的落實潛造國造,宏昇一定可做出潛艦的俥葉與軸系製造。

鄭正義說,海軍只造8艘潛艦,廠商其實賺不了錢,但這是志氣,「相信在有生之年,一定可以看到國造潛艦下水。」為展現「潛艦國造」的國內企業潛能,台灣區造船公會昨天公開國內造船零件建造供應商,包括宏昇公司、銘榮元公司、協聚德公司。

這3家公司產品均屬世界級,其中,宏昇的俥葉外銷27國,是勞斯萊斯與日本川崎重工等國外知名廠商的供應商,不少國家軍艦或公務船都用宏昇的?葉,現從國外紅回國內,海軍光六艦與拉法葉艦等俥葉,也用宏昇的。

此外,銘榮元公司生產工業壓力槽,藉特殊鋼材焊接建造、精密加工、壓力殼製造供應煉油、石化、鋼鐵、能源等產業需用設備,世界排名前5名內,被認為最具生產潛艦「壓力殼」的公司。

銘榮元公司總經理廖士銘表表示,潛艦國造將採用中鋼所生產的HSLA-80的鋼材,其公司已與大葉大學進行合作測試,完全符合要求,銘榮元絕對有能力可以執行潛艦國造的壓力殼製造。

協聚德公司則能提供艦艇液壓機械、系統設計製造,自動控制系統設計安裝,其實力已被評估是可以設計潛艦潛望鏡的公司。

協聚德董事長印皖金表示,公司曾經協助中科院改善生產飛彈,並承製過海軍磐石軍艦輪控系統,因此,船艦運動控制與系統整合是該公司強項,未來能運用在潛艦國造上,例如運動液壓、舵翼或潛望鏡舉升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