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07

稽查臭味油廠 苗縣府再踢鐵板

#苗栗 #衛生局 #餿水油 #臭味 #稽查 #地方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苗栗縣衛生局接獲檢舉報,竹南鎮海口里14鄰1家鐵皮工廠疑似煉製餿水油,經常傳出臭味,9日上午會同環保局、工商發展科及消防局等單位前往稽查卻吃了閉門羹,廠房周邊不斷傳出陣陣惡臭,讓稽查人員都「受不了!」

苗栗縣衛生局接獲民眾檢舉,9日會同警察局、環保局及消防局等單位,一行20餘人到竹南鎮海口里一處煉油廠稽查,但工廠鐵門深鎖,吃了閉門羹。(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這家煉油廠以鐵皮屋搭建,位於西濱公路旁,位置隱密,廠區旁擺放2、3大型儲油槽及數個鐵製油桶,一旁貨車上有3個空的餿水桶,地面殘留藍綠色的不知名液體;透過縫隙往廠內看,製油設備設沾黏陳年油汙,廠區周遭空氣散發惡臭味,大批人員靠近廠區,飼養在籠子裡的黑狗不斷咆哮。

縣府衛生局5日深夜獲報,會同警方前往稽查,林姓業者供稱他向竹南、頭份地區菜市場購買豬皮、豬油等下腳料,榨油賣給附近5家養豬戶及高雄、雲林養豬業者,混入飼料中餵食豬隻。業者指出,工廠並非每天榨油,等收集豬皮、內臟等原料至一定的數量後才加工榨油,平均每個月生產3至12噸油品。

衛生局昨上午前往工廠稽查,廠內並無作業,業者表示人在外地來不及到現場;傍晚工廠開門接受稽查,高雄、雲林縣衛生局協助調查,下游業者確實有向該煉油廠購買油品,拌入飼料中販售予養豬農戶,並未流入食用鏈。但該煉油廠並無向政府登記,工商發展處依違反工廠管理輔導法,勒令停工並限期1個月內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