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98

苗栗汶水老街「乾淨到令人感動」

#地方 #獅潭鄉 #汶水老街 #環保媽媽基金會 #台6線

記者范榮達/獅潭報導

苗栗縣獅潭鄉汶水老街約百戶人家愛護家園好山、好水、好空氣環境,開門第一件事就是打掃周遭環境,今年獲得環保媽媽基金會形容「乾淨到令人感動」,居民都覺得光榮,將繼續守護乾淨環境。

環保媽媽基金會今年花八個月時間到各縣市調查,最近公布評選結果,苗栗縣名列全台最乾淨縣市,基金會董事長周春娣更舉獅潭汶水老街為例,街頭沒有看到任何垃圾,乾淨到「令人感動」,居民連日來走告,有些剪報留存紀念,都覺得是老街的光榮。

記者前天上午到汶水老街,街上幾乎看不見垃圾,居民陳錦良正在整理門前盆栽,他的太太不僅打掃家門前,發現對面鄰居還沒有開門,還主動幫忙打掃環境。

陳錦良等人說,汶水老街在後龍溪上游,兼具山水之美,環境相當清幽,自然空氣新鮮,居民都不捨垃圾破壞環境,幾乎是人人自發,早上開門第一件事就是打掃,「這是習慣的事」,不覺得很特別。

汶水老街每逢假日遊客眾多,如果碰到有些缺乏公德心的遊客亂丟菸蒂、果皮等垃圾,居民等遊客一離開,很快撿拾乾淨,有些遊客會發現「我丟你撿」,還會不好意思。

汶水老街在台6線(後汶公路)竹木橋與舊汶水橋間,約有百戶人家,除了草莓、柑橘等當令蔬果農產,豬肝膽肉及茶壽等特產,更是聞名遐邇,國際級畫家謝孝德也愛上老街的環境,幾年前將工作室搬到老街作畫,現在又多一個「乾淨到令人感動」的亮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