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5

800萬、25坪以下 小資女購屋 最愛中低價小宅

#勝女購屋 #單身女性 #小宅 #中小坪數 #內湖 #板橋 #多空 #預售 #租售 #商圈 #捷運

陳宥臻/台北報導

獨立自主的單身女性增多,使得近3年來女性購屋市況改變。據好房網從房仲成交資料調查發現,女性購屋的「坪數」縮小,25坪以下的小宅,今年占女性購屋比重高達55.3%,相較2010年,成長10.5%。好房網指出,由於台灣未婚、不婚的女性日益增加,導致實用性高的中小坪數住宅,越來越受到單身女性青睞。

由於現代女性經濟獨立自主,買房已不再專屬於男人,據資料,單身女性最愛總價低中小坪數宅。(圖/好房圈資料中心)

從女性購屋的總價帶分析,「600萬元以下」占成交最大宗約40.5%;也有36.7%的人買房預算控制在「601~800萬元」區間,3年內比例激升16.3%。

好房網分析,隨著單身女性日益增加,負擔輕的中低總價住宅便成為勝女購屋最愛,不過,因房價節節攀升,為滿足自住需求,只好追價購買,導致近年成交總價有拉高趨勢。

目前中小坪數的合適購屋預算約落在800萬元上下,過高總價產品對單身女性負擔仍過重。

同時,好房網針對全台單身女性進行「現代勝女購屋觀念調查」,顯示有高達91.8%的絕對多數女性表示,應該要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其中問及「買房子的原因時?」,有68.5%的人認為買房是為了「退休後有間房子養老」,提早為下半場人生做好準備。

其次,則有63.3%的女性買房是為了「強迫自己儲蓄」,另有51%的人認為買房「讓心理踏實有安全感」,而「房地產增值效益強」、「避免錢變薄可抗通膨」則分別占46.9%、30.6%。以大台北地區的女性購屋喜愛的行政區來看,今年1~8月的女性購屋區域排名,以台北市的「內湖區」與新北市的「板橋區」,分別拿下冠軍,躍升為女性心目中最理想的居住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