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03

艋舺商圈拚轉型 新銳設計師進駐

#商圈 #消費 #經濟 #景氣 #觀光 #服飾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創意版紅燈區將在北市亮相。艋舺服飾商圈為求轉型,今年將推出「紅燈區計畫」,邀新銳設計師進駐店家,陳售流行服飾,每月還將短期駐店,教導消費者如何穿搭。

走過近半世紀的艋舺服飾商圈,早年為全台最大服飾批發中心,以「媽媽裝」聞名。因大陸廉價代工崛起,加五分埔等批發中心林立,市場被嚴重瓜分,生意年年衰退。

艋舺服飾商圈促進會長洪文和說,去年經濟不景氣,營業額掉了30%至50%,新開發商品不符成本,店家越來越保守,都在賣舊東西,市場也變得越來越小。

「我們要置死地而後生!」洪文和坦言,政府投入很多經費,想將商圈拉起來,但店家存在保護心態,怕轉型後生意更差。不過唯有改變,才有翻身的機會,「不轉型不行」。

洪文和說,計畫徵選出種子店家,販售新銳設計師產品,無論銷售成果如何,至少要讓大家知道,艋舺服飾商圈「變了」;若外界評價不錯,還有機會吸引店家跟進。

艋舺商圈提出的轉型計畫,獲北市府商業處「特色商圈輔導計畫案」補助。商圈有意透過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徵選設計師,進駐5至10家種子店家,陳售設計的服飾,吸引新客群。

考慮到民眾買衣服時,少有機會和設計師接觸,未來進駐種子店家的設計師,1個月約有7至10天待在店面,為顧客解說商品理念、穿搭方式,當天店外將亮起紅燈,此為紅燈區概念。

不過商圈內並非沒有先例,早在兩年前,九段工坊唐裝就已和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合作,引進設計師創作,在網路上打開知名度。第二代老闆林家聰說,不轉型已經沒有吸引力。

林家聰直言,商圈店家不願和設計師合作,簡單說就是麻煩、怕效益不好。但商圈形象已太老舊,賣內衣、內褲、媽媽裝,「便宜又便宜不過大陸」,從服飾到陳售方式全都要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