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15

新屋、預售屋 北高跌逾5%

#預售 #房價鬆動 #國泰房地產指數 #反轉 #花敬群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想買新案的民眾注意了,雙北市和台南、高雄新屋、預售市場價格鬆動!根據國泰房地產最新指數顯示,台北市和高雄市4到6月房價皆較上季下跌逾5%;值得注意的是,新北市房價Q2年線連續2年走低,「房價反轉趨勢確立」!學者私下表示,「新北市房價走跌是很要命的事」。

國泰房地產指數昨日公布,今年Q2雙北市房價的確鬆動,台北市較今年第1季下跌5.59%,估計平均每坪成交價為78.35萬元,新北市則僅微幅下跌0.81%,每坪成交價38.35萬元。但令人意外的是,台中第2季價量皆揚,表現「全台最穩」!針對雙北市房價下滑,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解讀,「市場沒有恐慌,是緩步修正!」

值得注意的是,台南市Q2較今年Q1下跌3.13%,每坪可能成交價為14.92萬元,高雄下跌5.61%,每坪可能成交價為19.62萬元,「等於全國高雄市房價下跌最兇」。

不過,台灣中部房市表現最好,第2季台中市價格和成交量皆較上季上揚,各是成長3.95%和11.23%。花敬群指出「如果台中市價量皆揚持續下去,將成為台灣房市火車頭角色」;若以第2季房價漲幅最高的地區,以桃竹地區為首,價格成長近6%,每坪成交價為22.23萬元。

由於全台房市交易漸冷,民眾觀望氣氛濃,再這麼下去,房價是否就會大幅下修?國泰建設協理林清樑表示,以歷史為例,2004年Q2連續2季成交量下滑,結果房價不僅沒跌還一路上攻,僅2009年下滑,就這麼一路漲到2013年,所以對於房價未來怎麼走,沒人說得準。

不過,花敬群表示,以房價年線來看,新北市房價是確定反轉,2013和2014的Q2連續下跌,是很罕見的事,尤其房價不是股市,長時間下來的年線都走跌,那真的很要命。

相較新屋房市狀況冷,中古屋市場也好不到哪去。信義房屋和住商不動產透露內部成交資料顯示成交量在跌,價格則持平。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表示,7月中古屋成交量,與去年7月相比,衰退幅度達8.2%;信義房屋則指出,全台房市交易量下滑約1成,住宅單價表現與上月接近,整體房市表現仍維持「價平量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