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77

房市冷 逾3分之1建商投資飯店闢財源

#租售 #住宅市場 #飯店 #觀光客 #地上權案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住宅市場冷清,建商開發飯店已成主流!根據欣元商仲研展部調查,目前上市櫃71家建商中,有26家轉投資飯店,占比高達36.6%,等於每3家建商就有1家投資飯店,國內外觀光客財通吃。例如皇翔建設在士林官邸地上權案,以及台汽北站,都將引進國際知名的萬豪酒店(Marriott)進駐。

第2季房屋新案市場價格鬆動下跌。(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政府對於陸客自由行,預計開放第4波10個城市,連同前3波合計開放的城市,總數將達36個城市。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觀光業是台灣前景看好,最有活力的產業,敏感度高的上市櫃公司早先卡位觀光商機。

欣元商仲本次調查,上市櫃營建類建商有26家轉投資飯店,等於每3家建商就有1家投資飯店,由於建設業本身規劃及營建的本業,欲轉型飯店門檻低,開幕後又有穩定營業外收入,活化資產又可增值。較早跨入飯店的建商如名軒、國揚、太子、遠雄、鄉林、力麒等公司。

以鄉林建設旗下的日月潭涵碧樓為例,8月青島涵碧樓也將試營運,未來在成都、南京都會布點;台開公司將在花蓮、金門開發飯店,以及國泰建設對國泰商旅布局也相當積極,目前在台北已有3家飯店,陸續將在台中和台南展店。

其他上市櫃公司,如中租、誠品、統一、台肥、寶成、遠百、龍邦、中壽、潤泰新等也投資飯店。

焦文華分析,從前年至今年國內的飯店業,2年多來平均房價已成長了10%以上,三大都會區住房率,以台北最穩定約8至9成滿,台中及高雄也有7至7.5成滿的住房率,未來因陸客自由行的效應,成長力道值得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