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3

派出所、社宅共構 明年可入住

#政策 #派出所 #社宅共構 #永和 #秀朗派出所

記者魏莨伊/永和報導

新北市首創結合永和秀朗派出所改建工程,興建「只租不售」的青年社會住宅,未來完工後1到4樓是派出所,5樓是警員備勤宿舍和住宅交誼廳,6到9樓則提供36戶社會住宅,昨天工程上梁祈福,最快明年2月完工、年中可入住。

永和秀朗派出所1980年興建,經歷921大地震龜裂且地層下陷,前年10月拆除改建,並首創結合社會住宅政策,在210坪基地上興建地下2層、地上9層建物。

昨天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上梁典禮,代表建築結構體施作已進尾聲,後續將進行灌漿、裝修作業,最快明年2月就會完工。

城鄉局指出,永和秀朗派出所青年社會住宅獲全國第一件住居空間通用化設計標章,方便不同年齡、性別的民眾入住,36戶中32戶是11坪單房房型,另有4戶17坪雙房房型,提供小家庭選擇,同時配合身障朋友,廁浴加裝扶手。

朱立倫表示,永和地狹人稠,原本2層樓的派出所,重建後充分運用土地資源,派出所與社會住宅建在同一棟樓,安全又便利。目前新北市已有404戶社會住宅,今年將再完成1142戶,另3000戶正在規畫,也盼新北市議會支持設置行政法人,專責管理營運社會住宅。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也出席讚美派出所與社會住宅共構的想法「十分有創意」,在寸土寸金的北部將公有土地活化運用,盼能以本案為指標,讓青年社會住宅發光發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