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6

桃警動起來 派出所不裁反增

#政策 #地方 #派出所 #行動巡邏車 #鄭文燦 #治安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兌現承諾,上任第二天即走訪市警局和10個分局。不同於柯P選前裁撤派出所的主張,鄭文燦說未來將持續在新興地區增設派出所,不過,仍認同行動派出所觀念,希望推出行動巡邏車,接獲報案後,市區5分鐘、郊區10分鐘之內趕到現場,讓治安無死角。

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推「行動巡邏車」,讓警察在市區5分鐘、郊區10分鐘之內抵達報案現場,讓治安無死角。(記者蔡依珍/攝影)

鄭文燦昨由副市長邱太三、祕書長游建華、副祕書長邱俊銘和市長室主任陳坤榮等人陪同下,走訪市警局和全市10個分局,了解地方警政和致贈加菜金外,也宣布好消息,強調將全數編列4億1000萬元的警勤繁重加給、積極向警政署要求增補員額逐年降低警民比,讓警察勤務正常,提供有尊嚴的值勤環境。

相較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裁撤派出所,鄭文燦「不減反增」,他認為桃園有許多人口稠密區警力無法負荷,未來將在新興市區增設派出所。

鄭文燦昨日引用美國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以「破窗理論」防微杜漸,成功整頓地方治安的毒瘤,強調見警率重要性,呼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看法,效法美國提出「行動巡邏車」構想,無論犯罪或事故現場,市區只要5分鐘巡邏車就能抵達,展現效率讓鄉親看到警察的力量,民眾憂慮的臉也就能變成安心的臉,配套的措施則是提升巡邏車配備,讓巡邏車就像計程車一樣「隨叩隨到」。

基層員警表示,目前未明文規定抵達現場時間,若超過5分鐘仍未抵達現場,勤指中心即會致電洽詢延遲原因,但普遍仍以安全為第一優先,避免淪為「救人反被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