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9

大鵬灣無障礙 20盲胞鐵馬樂兜風

#地方 #新奇 #屏東 #盲人福利協進會 #大鵬灣 #協力車

記者蔣繼平/東港報導

屏東縣盲人福利協進會20位視障者,由家人及社工陪同,到東港大鵬灣體驗騎協力車、搭遊湖船、划獨木舟一日遊,鼓勵他們多走到戶外,體驗自己的視界,並和外界交流。

入選「全國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的大鵬灣自行車道,短短12公里就設有7處無障礙廁所、2處輪椅充電站等無障礙設施,提供行動不便及年老者一處友善旅遊空間,昨天是首次接受視障團體到訪體驗。

「眼盲,但是心不盲!」幾乎全盲的屏東縣盲人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徐榮義,騎著協力車到中繼站時痛快地說,雖然好熱、好累,但是很久沒有這麼痛快的運動過了,走出戶外活動才能感受到生命的熱度,希望鼓勵盲胞多到戶外走走,從事各式各樣不同的運動。

去年徐榮義就曾辦過團體搭台鐵、高鐵前往台北體驗貓纜。

屏東市的李先生跟後座的太太都是視障者,沿著大鵬灣自行車道騎著協力車兜風。

李氏夫婦說,平常幾乎不會出來騎車,經過這次感覺大鵬灣的環境很好,李太太還邀約先生,下次自己來大鵬灣租協力車來兜風。

李太太說,海風吹起來黏黏的,跟一般的河堤散步差很多,可以感覺到大鵬灣相當遼闊,心胸也跟著開闊起來!

徐榮義理事長表示,上廁所、走道、坡道都沒有絆到腳或踢到障礙物,上下遊湖船時也相當平穩,感受到鵬管處無障礙設施的用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