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1

國安理由駁回雙子星案 柯嗆:3秒就夠不需5個月

#柯文哲 #投審會 #國安 #雙子星開發案 #地方 #政策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即時報導

柯文哲不滿投審會以國安理由駁回雙子星開發案,但民進黨市議員高嘉瑜昨在臉書發文說指出,2015年針對頂新出售101股權給馬來西亞商IOI集團,柯文哲市長當時表態反對,北市府提出四大理由,基於公共利益、社會觀感、文化認同、國家安全四大層面,投下反對票。

媒體今天反問柯文哲,當時因國家安全反對出售101股權,但4年後為何變了?對此,柯文哲說,他沒有變啊,問題是他上次只花3秒就決定,但民進黨花5個月,問題在這裡。

至於是否因蔡英文總統的關係,投審會才反對雙子星案?柯文哲說,他不願意做揣測,但如果要用國家安全和國家主權,拜託,3秒就夠了,不用到5個月。

柯文哲昨與大學生「便當會」,學生關心雙子星案,柯文哲說國家願景和主權意識都是屁話,柯文哲今天解釋,如果用這個理由(國安),需要5個月嗎?下次找好一點的理由。至於為何說不喜歡「辣始妹」?柯暗批蔡英文說,國家需要穩定,仇恨和恐懼是政治動員最便宜而且有效的方法,但對台灣整體長期利益不好。

另外,媒體問柯,大巨蛋、社子島等重要計畫和中央有關,是否怕被卡,柯說,台灣的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利 應該是執政的思考,「不是不聽話就把你怎麼」, 這不是最好的執政態度。

媒體問柯,毀柯滅韓的計畫是否已經展開?柯說,不要緊,反正就是這樣。另外,柯文哲昨天受訪曾說,打雙子星案是打七傷拳,對此,柯文哲說,還是那句話,其實要怎樣,他也沒甚麼意見,但是拖5個月,如果要開始抱怨,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都做好了,但中央的鐵道博物館甚麼時候會好、郵政博物館、雙子星?「奇怪,我們台北市的部分通通都做完了」,涉及中央的部分,到底要拖到何時,他也看不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