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8

雙子星案遭駁回 行政院:有國安疑慮就會嚴格把關

#地方 #台北市 #雙子星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

經濟日報記者鄭鴻達/綜合報導

經濟部投審會26日以國安疑慮駁回雙子星案。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7)日表示,雙子星案審議過程,經過嚴謹與專業審查,整個投資案確實看來有國安疑慮;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保護國安是政府首要工作,為拒絕任何投資,但有國安疑慮就會嚴格把關、仔細評估。

投審會昨日認定「南海發展」與中國大陸關聯極深,依照《外國人投資條例》認定不利國家安全,駁回雙子星案,並指出若南海控股有異議,可在30日內向行政院提起訴願。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27)日表示,雙子星案審議過程,經過嚴謹與專業審查,整個投資案確實看來有國安疑慮。 (聯合報資料照片)

陳其邁今前往新竹出席美商高通公司新大樓動土典禮時受訪,表示雙子星案在審議過程,經過相當嚴謹專業審查,因為整個投資案不管是從營運與公司資金的狀況來看,確實是有國安疑慮,相關部會已經過相當詳細的說明。

陳其邁強調,他們認為雙子星涉及捷運、高鐵和台鐵等這些重大交通基礎設施,自然而然行政院、經濟部投審會在審查時,基於這些考量,經過審慎的評估才做出相當專業嚴謹的決定。

Kolas在院會後記者會說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未出席院會,副市長蔡炳坤也未提及相關。針對雙子星案,行政院的立場,是尊重獨立機關投審會做出的決議,政府一直非常歡迎外資來台投資,而政府保護國安是首先必要工作,政府未拒絕任何人來投資,但有國安疑慮,就會嚴格把關、仔細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