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

雙子星開發案投審還是駁回 南海控股反擊誓言戰到底

#投審會 #雙子星 #開發案 #南海控股 #假處分 #捷運局 #標案

工商時報記者  蔡惠芳/台北報導】

針對投審會駁回「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南海控股27日正式回應,將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股東及公司權益;據悉南海主席于品海決定,要「戰到底,幹到底!」會在收到投審會正式公文後30天內,向行政院提起訴願,且將對「台北雙子星」案提出假處分,凍結捷運局標案。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被駁回,于品海得知此事後,隨即指示團隊進行法律處理後續。南海認為投審會駁回的理由根本是違法,因為雙子星案並不屬於對國家安全有不利影響之事業,也不是禁止外國人投資的項目,因此決定「戰到底,幹到底」!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遭投審會駁回 南海控股反擊 誓言戰到底

台北雙子星開發案遭投審會駁回 南海控股反擊 誓言戰到底

南海表示,投審會提及「本案有受大陸地區政府或人民掌控或影響該國內事業營運之疑慮,爰依外國人投資條例第7條認定對國家安全有不利影響,本案予以駁回」。對此南海「表示困惑」,且「認定理由欠缺法令依據」,將會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行使自身權利,維護股東和公司權益。

南海表示,會在收到公文後30天做出正式回應,提出訴願及必要法律措施。

南海措詞嚴厲指出,投審會應該對裁定是否與前述背景有所違背給予說明,才能確保台灣的投資環境,是符合自由經濟體應有的水準及最低國際標準。

據南海內部研判,投審會駁回的理由,是依外國人投資條例第7條認定對國家安全有不利影響,因此予以駁回。但該條例第7條第1項,是規定對國家安全有不利影響的事業,是完全禁止外國人投資,但同條第3項說明,禁止外國人投資的業別是由行政院定之,也就是大家所知道的「僑外投資負面表列」。

南海指出,據投審會的駁回理由,意指雙子星案屬於對國家安全有不利影響之事業,應禁止外國人投資,但現行「僑外投資負面表列」完全不適用於雙子星案,因此投審會駁回的理由,顯與現行法令不合,而屬違法。

南海也研判,台北市府在雙子星案的甄選文件中,明白允許外國人投資,所以南海公司才會參與競標,並獲選為最優申請人。依投審會的意見,難道,是台北市政府甄選文件違反法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