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53

新北景點 增設停車資訊導引牌

#地方 #交通 #觀光客 #老街 #風景區 #停車場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市熱門景點多,淡水、烏來、九份等風景區,假日湧入大量外縣市觀光客,常為找車位、等車位耗時掃遊興。新北市府交通局將陸續在觀光風景區和老街周邊設置37面停車資訊導引牌面,顯示周邊停車場方向、距離、有無車位等資訊。

去年7月板橋、中和、新莊與土城已設置24座停車資訊導引系統牌面,圖像和文字並用,提供民眾停車便民資訊,並用綠色或黃色呈現路況順暢或壅塞,即時提供路況資訊,獲得好評,今年第二波轉往風景區施作。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說,觀光景點多是外地遊客,不熟悉當地停車資訊,容易放慢車速找停車場,或擠進沿路遇到的第一個停車場,甚至就在路邊排隊等車位,不知周邊還有其他停車空間,造成交通打結。

7月起交通局將在瑞芳「水金九」沿線的102縣道,淡水台2線,三峽老街周邊的復興路、民生路、介壽路,鶯歌老街及陶博館聯外道路,新店碧潭的北宜路,萬里、金山老街周邊道路等,設置37處停車資訊導引系統牌面,明年2月農曆年前完工,紓解春節出遊車潮。

吳國濟表示,第二波停車資訊導引系統工程涵蓋新北主要風景區,後續將再回到市區施作,提供公有路外停車場和有一定規模的民間停車場導引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