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

防北韓威脅 美韓加速部署薩德

#薩德 #北韓 #南韓 #美國 #國際

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為了反制北韓的威脅,南韓和美國加速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駐韓美軍7日上午將4輛「薩德」發射車,運進南韓慶尚北道星州基地,與4月26日先行部署的2輛發射車,形成一整套反飛彈系統。南韓稱事前已知會北京。大陸外交部重申反對立場,並表示已向南韓提出嚴正交涉。

南韓和美國加速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資料中心)南韓和美國加速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圖為南韓。(資料中心)

從6日深夜,約400名當地民眾與抗議人士聚集在部署地點附近的星州郡韶成里,徹夜阻擋「薩德」裝備進入。他們用汽車堵住通往星州美軍基地的道路,部分人士還用鐵鏈將身體與汽車鎖在一起。

約8000名警力強制驅散徹夜激烈抗議民眾和反薩德團體人士,雙方爆發衝突,造成6名警察和32名民眾受傷。當地民眾擔心「薩德」雷達會危害環境和健康,而且一旦發生戰事,當地還可能成為攻擊目標。

南韓部署薩德的決定引發大陸強烈反彈。大陸認為薩德雷達可用來深入探測其領土,並將打亂區域安全平衡,而且,部署薩德也不會使得南韓更安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反對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系統的立場是堅定、明確和一貫的,中方再次敦促美韓重視中國等地區國家的安全利益和關切,停止有關部署進程,撤銷相關設備。他還表示,中方已經就此事向韓方提出嚴正交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