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6

南投寒梅含苞 賞花再等等

#地方 #南投 #信義鄉 #賞梅 #梅子夢工廠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信義鄉年度盛事「踏雪尋梅」賞梅季系列活動,21日在梅子夢工廠開鑼!

代理縣長陳志清、新科縣長林明溱,共邀全國民眾到南投縣賞梅,並一起頒發玉山冬茶評鑑競賽「特等獎」匾額,給冠軍茶農劉素儒。

賞梅活動雖已正式啟動,但目前信義鄉各大梅區,綻開的寒梅卻很有限,花朵疏落、多為含苞待放;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梅子夢工廠長張勝正評估,以全面性來說,下個周休算是初綻,元月上旬進入盛花期,2、3周後凋零。不過風櫃斗地區花況稍早。

即將就任自強村長的陳永松說,舊自強國小前方,有近30棵迎賓老梅,目前已綻開4到5分;頂山附近幾處梅園,也已開了3到4分,稱得上「有看頭」;至於坪瀨、烏松崙一帶,還得再等一等。

知名的「柳家梅園」園主柳慶祥說,信義鄉農會「抓花期抓得很準」,主題日活動選在1月11日,正好梅花開得最燦爛時刻;當天主辦單位將在柳家園區,辦「親子同樂滾橡木桶」、「甜蜜負擔夫妻揹負」競賽,為賞梅系列活動掀高潮!

昨天舉行的開幕儀式,由埔里Butterfly交響樂團及信義國中合唱團演出暖場,南投市長許淑華、縣議員陳淑惠和史清水共襄盛舉。信義鄉農會印製最火辣的「馬拉桑女郎」月曆現場限量發送,另辦家政班園遊會,提供遊客1000份園遊券,現場熱鬧滾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