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

明年華銀房貸業務 估零成長

#政策 #房貸 #華銀 #授信 #升息 #金管會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華南雙城(成)宣布華銀明年將加入房貸零成長行列!繼台、土、合三大房貸指標行庫,華銀董事長林明成、華南金董事長劉燈城昨日也雙雙表示,房貸業務明年應該會零成長。

不少銀行預估,明年房貸業務應該會零成長。(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新店區的銀行街,銀行群聚照。(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劉燈城表示,由於華銀的房貸業務提存率,已高達1.55%,超過金管會要求的1.5%標準,因此,華銀明年獲利完全沒有提存負擔,今年獲利已較去年成長3成,明年應可望再創新高。

劉燈城指出,內部提報的資料已顯示,明年房貸業務即使有小幅成長,「但成長比率絕對在1%以內」,華銀的房貸餘額將維持在4,500億元左右。劉燈城也表示,財富管理業務今年的手續費收入就有30億元,是非常重要的新獲利來源,另一塊重心在於海外業務的擴張,華銀的海外獲利占總獲利比重,已超過30%。

劉燈城也對文創授信成果指出,截至11月底,華銀新貸放的文創產業授信案件共有4,048件,累計投入的文創授信金額已有471億元。劉燈城昨天在華南金文創生活節活動致辭時表示,去年文創授信全年作了120億元,但今年前10月就作了180億元,增幅已超過5成,他並開出目標,明年全年文創授信要新作250億元,後年以突破300億元為目標。

對於升息效應,他指出,美國升息將有利金融業整體獲利提升,以台灣1或2季遞延效應來看,對台灣金融業的影響最快會延到下半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