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0

嚴陳莉蓮 親任嘉裕董座

#理財 #裕隆集團 #嘉裕 #嚴陳莉蓮 #董事長
工商時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裕隆集團加速整頓紡織事業,旗下嘉裕公司17日股東會改選董事,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親上火線出任董事長,宣示改革決心。這也是相隔六年之後,再度由嚴家成員親任嘉裕董事長。
 
嚴陳莉蓮在2018年底接班後,將紡織事業列為集團改革的重點項目,去年找來前中華電信財務長陳伯鏞,接任旗下台元紡織總經理。而嘉裕本業連年虧損,更成為整頓的重點企業,今年董事改選,嚴陳莉蓮不僅親任董事長,更安排陳伯鏞進入嘉裕出任副董事長,可望加速改革腳步。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親掌旗下嘉裕公司。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裕隆集團執行長嚴陳莉蓮,親掌旗下嘉裕公司。圖/本報資料照片
 
嘉裕總經理賴宗仁答覆股東提問時強調,執行長(指嚴陳莉蓮)親自出馬,表示對嘉裕有很大的期待。17日嘉裕股價急拉表態,開盤半小時就亮燈漲停鎖死,終場就收漲停價9.62元,成交爆出5,779張大量,反映市場正面看待公司新經營團隊。
 
值得注意的是,17日主持嘉裕股東會的原任董事長戚維功、總經理賴宗仁,這次董事改選均未獲提名續任。股東會後也傳出戚維功退休的訊息,嘉裕也發布賴宗仁請辭的重訊,總經理職務由品牌事業副總經理張祖蕙暫代,宣告嘉裕領導團隊全面換血。
 
嘉裕長年營業額與資本規模不成比例,先在去年推動兩階段減資,包括減資10.9億元打銷累虧,再辦理現金減資8.09億元,減資後股本降至18.99億元,每股淨值也回升至15.17元。
 
去年嘉裕更因處分位於桃園龜山的工業區土地收益入帳,貢獻6.25億元的業外收益,讓財報轉盈,全年稅後淨利達3.17億元、每股淨利1.18元,終結自2015年以來連四虧的低潮。
 
嘉裕發言體系轉述嚴陳莉蓮的指示,品牌與工藝的無形價值是嘉裕最重要的資產,如何讓老品牌轉身與活化是嘉裕眼前最重要的課題;嘉裕已啟動紡織成衣事業策略轉型,同時推動資產活化,以創造更佳的經營績效。
 
此外,17日嘉裕股東會前再傳裕隆納智捷汽車將退出對岸市場的訊息,對此裕隆澄清,純屬媒體的臆測,表示集團持續朝向開放平台策略轉型,自主品牌也重新調整策略,至於大陸市場策略調整方向,仍持續與中方股東商議中。裕隆重申,納智捷不會停,會在開放平台中持續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