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431

好房網TV/廣告不實、二次施工可解約? 你不知道的預售屋契約...

#預售 #廣告不實 #二次施工 #解約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發現預售屋廣告不實能解約嗎?好房網TV直播節目《律師娘當家》主持人林靜如,以及來賓可道律師事務所律師吳存富,一起解析買預售屋最常遇見的法律問題,以及情境題,其中最困擾網友的莫過於「廣告不實」以及「二次施工」究竟能否當作解約理由?
 
吳存富指出,民眾逛預售屋時易受案場人員鼓吹,進而衝動簽約、付訂金,事後才發現與廣告不同,認為被騙要求解約,不過卻疏忽當初雙方簽訂契約時,並未明定將「廣告項目列入」契約中,所以無法當作解約理由;再者依照定型化契約來論,買方得提出預售屋或契約的重大瑕疵、問題,才能要求解除買賣契約,或是要求損害賠償。
 
好房網TV直播節目《律師娘當家》討論預售屋解約事宜。圖/好房TV
好房網TV直播節目《律師娘當家》討論預售屋解約事宜。圖/好房TV
他舉例,曾有消費者買下號稱看得道夕陽海景的預售屋,直到交屋後,才發現該樓層看不到絕美景觀,因為隔壁棟正在興建的大樓將景觀遮住,認為業者廣告不實,一狀告上法院求解約,不過最後敗訴。
 
他表示,若從法律層面解析失敗原因,因為一旦建商舉證該物建在預售屋階段,並未有其他建案或遮蔽物足以遮住景觀,那這算是無法預料性變因,並非建商刻意欺騙或是廣告,那消費者自然也無法以此當作解約理由,更不能藉此減低價金。
 
至於建商「二次施工」一旦被查獲或檢舉,可能被政府勒令拆除,那這算是契約瑕疵嗎?消費者可以主張解約嗎?吳存富強調,目前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對於二次施工部分未有明確規範,這個部分算民眾與建商私下約定,並無其他法源依據加以規範。
 
他指出,民眾若在簽約時同意二次施工,那之後即無法主張二次施工造成房屋瑕疵,自然也無法藉此要求解約,所以更應該謹慎小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