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

泊地禁觀光? 海牛採蚵業者籲創3贏

#地方 #泊地 #海牛 #海牛採蚵 #採蚵業 #彰化觀光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彰化縣府公告泊地禁止任何非屬漁業行為的觀光與遊憩,引發芳苑鄉海牛採蚵車隊強烈反彈!鄉長洪和及代表洪松林等人12日與蚵農研商 ,將行文要求縣府適度修訂《泊地管理自治條例》,創造縣府、地方及產業文化發展三贏。

芳苑鄉特有的「海牛採蚵」,近10年來在生態工作者魏清水及蚵農努力推廣下,上月成功登錄為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不料,正當蚵農寄望這項產業得以永續經營之際,縣府新修訂的《泊地管理自治條例》卻禁止非漁港的泊地從事觀光與遊憩,讓蚵農們既傻眼又生氣地痛批「太扯」。

魏清水說,「海牛採蚵」能夠成為無形文化資產,與透過生態觀光的手段保護息息相關,泊地禁止觀光遊憩,無疑扼殺海牛生機,沒有商機,就不會有年輕人繼續投入,如何永續。

芳苑鄉長洪和?等人,昨天專程與魏清水及蚵農座談研商因應之道,大家討論認為,縣府農業處應與文化局等單位做好橫向連繫,將《泊地管理自治條例》修訂得更明確與圓滿。

魏清水表示,縣府對彰化海岸整體管理,除了「安全第一」,也要貼近在地產業發展需求 ,才能促進地方產業永續,缺一不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