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95

雙北睦鄰補助出遊 里民偏愛一日行程

#政策 #交通 #遊覽車 #睦鄰 #補助 #台北市

記者陳燕珩、葉德正/綜合報導

一日遊從早玩到晚,「物超所值」的行程安排,深受許多長者喜愛。台北市每年提供各里6萬元「睦鄰互助」經費,舉辦出遊活動幾乎是各里常態,每年會出團2到3次;新北市也有補助鄰里地方研習和自強活動,每人只要支付300元就可出遊,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鄰里自強活動由公所執行,每年約有500團出團記錄,在招標合約有嚴格安全規定,包括車齡必須在3到5年以內,每位參加者都有保險,為里民安全把關。

一日遊行程多為銀髮族首選。(余信賢攝)

北市萬華區青山里長李昭成表示,比起辦晚會等活動,里民比較喜歡出遊,各里幾乎都會出團,參加者以老年人居多。行程通常安排在苗栗以北、當天來回,團費千元以內,為考量安全,會盡量遠離山區,景點也會安排較輕鬆,不要讓大家太累。

新北市土城裕生里長楊忠富說,公所雖有補助經費,但資源畢竟有限,大部分里民最多只能接受自己負擔200元左右行程,搭配公所補助,一次出團不太可能超過1000元,一日行程確實是很多里長與里民的選擇。楊忠富也說,雖然有聽過其他地區有玩夠本的鐵人行程,但他們里自強活動多是長輩參加,考量身體狀況,行程不能排太滿,更不可能到中部以南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