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73

有才華的一起來!新北市空間設計競賽開跑

#政策 #社會住宅 #空間設計 #青年 #城鄉局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為了鼓勵青年親手打造自己的生活空間,新北市城鄉局發起空間設計競賽,邀請阿宅、文青一同親手打造自己的生活空間。
 
「構宅青年-青年社會住宅 全國空間設計競賽」已經開始徵件。(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將在今年3-5月舉辦「構宅青年 全國空間設計競賽」。(新北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將在今年3-5月舉行「構宅青年-青年社會住宅 全國空間設計競賽」,以「共享」、「再生」、「可變」、「智慧」與「通用」為5大主題,設計包含生活基本需求的室內空間。 
 
城鄉局說明,「共享」就是青年社會住宅設置目的,為提供社會更多族群享有平等之住宅品質;而居住者得以透過安穩之居住生活,為社會帶來更高生產力。因此若將居家與創業空間結合,透過工作與生活空間的安排,提升空間利用之最大利益。
 
「再生」即環境永續議題,包含再生能源、舊建築再利用、材料回收再利用等,減少環境負擔。藉由永續空間室內設計手法,減少居家空間對環境資源消耗。「可變」指的是小坪數空間活動有限,為了增加空間使用多元性及單元空間可變性,有效率的安排動線及可變動的傢俱提升空間利用。
 
「智慧」智能生活提升居家管理的便利性,從消防、防盜、環境控制到健康照護系統,分擔小家庭之管理工作。「通用」為使居家環境更適用於大眾,通用設計除了應滿足行動不便者,更有善於孩童、孕婦及一般民眾使用。
 
城鄉局表示,第一階段作品徵件已經開始,截止日期至3月29日,通過第一階段預選的作品,將能參加4月22日第2階段的現場實作,5月6日開始作品展覽,最後5月27日才會公布得獎名次,總獎金有32萬元,第一名有10萬元獎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