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5

柯文哲:年發7億敬老金 不如用於建設

#理財 #老人福利 #排富 #敬老禮金 #老人年金 #柯文哲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主張老人福利應「排富」,明年重陽敬老禮金只發給中低、低收入戶長者。柯昨視察位在吳興街的國軍單身退員宿舍時表示,與其每年花7億元做一次性消費,不如用在長久性硬體建設,如老人照護中心、日間照護、醫療中心等,錢還是用在老人身上。

成立於1960年代的國軍單身退員宿舍,當時是為照顧住留在營區內的單身、無依眷退伍人員,目前北市共有14處、800多位單身退員,其中吳興街退員宿舍1982年成立,目前榮民34人,超過90歲者有8人,平均歲數約86歲。

柯文哲昨前往訪視時表示,14個退員宿舍由不同單位認養,每個單位管理標準不一,居住品質也不一,這是管理上的麻煩,會再和國防部討論,看怎麼做會更好,因為太多單位管,就會變成沒人管。

柯昨也關心長者就醫問題,榮民表示,若有大病會搭救護車到榮總就醫。柯聽了後驚訝地說「跑這麼遠嗎?」隨後表示會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黃勝堅幫忙,是否可提供較好的醫療服務。

另也會和榮總商量,能否透過榮總家醫科巡迴小組解決就醫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