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

東石要蓋醫院了!國發會拍板後 最快明年展開設院計畫

#朴子醫院 #嘉義縣醫院 #居家 #地方 #東石
聯合報記者黃于凡/綜合報導
 
嘉義縣沿海5鄉鎮沒醫院、沒病床,東石鄉老年人口比已成長至24%,隨著人口老化加劇,醫療、長照需求日益增加,縣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爭取成立部立朴子醫院東石分院,目前計畫在國發會等待拍板定案,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7日到嘉義縣東石鄉視察預定地表示,百分之百全力支持。
 
鄭文燦座車7日早在路上爆胎、拋錨,緊急轉乘卻疑因叫不到計程車,只能由嘉義市飯店派車接送,行程延宕約35分鐘。鄭文燦到場後東石鄉親熱烈歡迎,希望盡速成立在地醫院,避免交通不便、舟車勞頓看病,也希望健全偏鄉交通運輸,讓就醫路途更順暢。
 

 

 

嘉義縣將在東石鄉成立部立朴子醫院東石分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二)到場視察預定地。記者黃于凡/攝影

嘉義縣將在東石鄉成立部立朴子醫院東石分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右二)今到場視察預定地。記者黃于凡/攝影

 

 

 

資深消防員透露,偏鄉交通不便,時常接到救護電話,趕到場才發現是長者需要就醫、住院,沒有緊急狀況仍在慢慢收行李,對於長者把救護車當成醫療專車已司空見慣,能夠體諒長者就醫不方便、有送醫需求,但希望下次提前先收好行李,避免耽誤救護車太多時間。
 
鄭文燦說,東石鄉老人比例24%,是沿海5鄉鎮最高的,相較全國平均18%、嘉義縣平均21%,東石鄉很需要醫療、復健及長照資源,目前衛生福利部已審完,國發會準備拍板定案,全力支持設置東石分院,一旦拍板定案後,明年就要展開設院計畫,落實醫療平權。
 
縣長翁章梁說,嘉義縣病床數有限,往年水上鄉人口都計算在嘉義市內,今年將水上鄉人口移回嘉義縣,多了78個病床數,一起和蔡易餘到行政院爭取設立部立朴子醫院東石分院,希望未來提升沿海行政、復健、長照及日照資源,縣府將盡力協助土地變更程序。
 
立委蔡易餘說,嘉義長庚醫院成立後完善朴子市醫療,相較布袋、東石、義竹及鹿草等鄉鎮沒有病床,未來希望東石分院成立時,將朴子醫院戶口移至東石鄉,讓偏鄉有機會申請更優秀的公費醫師,目前規畫第一期興建約需1.5億元,若經營順利將再擴建。
 
院長賴仲亮說,朴子醫院在嘉義縣海區服務39年,身為公立醫院承擔照顧醫療資源匱乏地區重任,嘉義長庚醫院設立逐步完善朴子市醫療,但沿海5鄉鎮仍醫療不足,長者就醫很不便利,相信東石分院設立後能更完備,未來將結合醫療、長照、健康照護,打造健康大樓。
 
朴子醫院預定地位於東石消防分隊旁,鄰近台61線、台82線、台17線等沿海要道,能就近收治雲林口湖、嘉義布袋等病患;預定地是農田水利地,未來將由縣府協助用地變更,基地總面積約2至3千平方公尺,第一期規畫運用約一半面積,未來若經營順利將再擴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