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8

千元鈔斷6截 那是老爸的愛…

#地方 #老翁 #紙鈔 #親情 #朴子醫院

記者黃煌權/嘉義縣報導

嘉義八十二歲顏姓老翁,拿著一張縫補過的破舊千元鈔詢問友人還能用嗎?這張斷成六截的鈔票,老翁已貼身三個月,是為了買蛋糕替長期臥病的長子慶生所準備,不料,銀行卻以「破碎不全」拒絕兌換,令聞者鼻酸。

這張斷成六截的鈔票,老翁已貼身三個月。(圖/聯合新聞網)

嘉義縣縣議員黃嫈珺得知老翁遭遇,包了兩千元紅包換回老翁的「縫補鈔」;許多讀者從聯合報即時新聞得知,也聯繫華山基金會希望協助老翁;嘉義縣議會議長張明達,今天也將探視老翁提供必要的協助。

顏姓老翁育有四女二男,其中一名女兒已往生,長子約十年前因病住進衛福部嘉義縣朴子醫院護理之家,子女經濟狀況都不很好。三年前,顏妻辭世,他即獨居東石鄉塭仔村,由華山基金會照顧。

「這張鈔票還能用嗎?」一周前,顏姓老翁拿出一張破舊且用膠帶黏合的千元鈔,詢問華山基金會東石天使站長陳鵬翔;陳鵬翔看到鈔票後追問發生了甚麼事,老翁說,這一千元是變賣拾荒物所得,他「偷偷」存下來,希望可以買麵線、蛋糕為臥病近十年的兒子作生日,給兒子一個驚喜。

千元鈔怎會如此破舊且斷成六截?他說,三個月來,不論颳風下雨、或睡或臥,他都緊緊地把這張千元放在長褲口袋,從未離身,為何破損,自己也不清楚。

陳鵬翔推測,千元鈔應該是淋溼後,老翁又放在口袋,因長期在床上睡覺翻身磨蹭,才斷成六截。

看到這張「縫縫補補」千元鈔,陳鵬翔心酸不已,昨天駕車帶老翁到銀行換新鈔;但因鈔票太零碎且流水碼不完整,被行員拒換。老翁聽後,不斷看著放在小塑膠袋內的千元鈔說:「雖然不會難過,但有些失望。」

陳鵬翔說,老翁以往每天清晨六點多就騎腳踏車外出拾荒,下午二、三點回家,近年因脊椎側彎、行動較吃力,每天都提早在上午十點就回家,拾荒所得幾乎全用於長子看護費。

華山基金會嘉義縣站長黃筱君說,老翁從住家騎腳踏車到朴子醫院,單程至少要一個半小時,最近一年因體力衰退,只能一個月去探視一次,但看到這張六截千元鈔,她非常心酸、不捨,深為老翁愛子情深感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