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64

重整閒置農地 基隆市府想闢開心農場

#政策 #產業發產處 #農地 #觀光 #市民農園

記者廖珮妤/基隆報導

基隆市4、5月期間有文旦柚認養、樹梅節等活動。為增加休閒農業多元性,市府產業發展處提出構想,希望利用農民閒置土地,推動「市民農園」,讓遊客平時就可自行上山親近土地。

基隆市府產業發展處提出構想,預計推動「市民農園」。(圖/好房資料中心)

市府10多年前曾推動市民農園,共4家業者接受輔導,不過至今僅剩「泰安市民農園」較具規模,長期有民眾承租土地耕作。最近產發處又重新提出構想,希望號召更多農友加入。

產發處長鄭念福說,市內有不少閒置農地,若能重新整理,開闢成小農場,以1到5坪為單位承租出去,讓民眾周休假日上山種菜、種水果,不但可以提供都巿人親近土地的機會,也帶動休閒農業發展,增加農友收益。

泰安農園負責人黃李欽說,經營市民農園比一般休閒農場辛苦,畢竟土地的租金有限,還得花費心思教客人農耕技巧,幫他們維護菜園。唯有用心、多角化經營,開發周邊商品,才有辦法持續下去。

鄭念福表示,最近文旦柚認養、樹梅節活動接連而來,若未來再度開闢市民農園,吸引遊客人潮,有助帶動觀光發展。目前正在和農會洽談,調查農友意願,將擇期與有意願的農友會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