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954

無殼蝸牛機會來了 與賣方攻防三秘訣

#多空 #房地合一 #房地合一課稅 #稅負 #合與 #產經 #地段 #民調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課稅架構不斷的釋出,輪廓已日漸明顯,許多人開始擔心未來房價的走向,不知道現在到底是不是進場的好時機。專家表示「房價絕對會跌」,只要稅負變重,有房子的人就會想盡快出售,一旦如此價格就會下跌,而現在正是買房的好機會,只要記住要領,就能和房仲配合與賣方攻防,以最佳價格獲得想要的房子。
 
趁現在房價有下修的趨勢,專家提供三個祕訣,讓民眾把握買房的機會。(好房資料中心)
 
房地合一(大刊頭)
 
根據永慶房屋9月公布的民調發現,52%的民眾看跌今年第4季的房地產行情,其中又有8成5的人認為,短期房價最多會跌1成。房仲業者徐佳馨也認為,雙北的市中心,未來一年有可能會下跌1成。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接受商業周刊採訪時也表示,房地合一實施前有會有一波急賣潮,但正式實施後,好的地段價格應該還是無法壓低。到底現階段無殼蝸牛要怎麼買房?專家提供了三個訣竅:
 
1. 留電話給房仲
這個動作目的是為了試整個市場的水溫,並把買房的需求條件開給對方,莊孟翰說,如果房仲持續失聯,表示現在的情況,可能必須提高價格才能買到房子。如果房仲一直主動打電話來,代表很多房子等著要出售,不妨再等等,也許會有下跌的機會。
 
2. 把握急賣的房子
徐佳馨認為要抓準急售屋,然後判斷房子位在的地段。如果是賣壓輕的精華地段,價格合理應趕在年底前買下,因為12月公告現值會調高,漲幅會反映在價格上。而賣壓重的地段,可能未來房價還有下跌的空間,所以不急著年底前出手。
 
3. 實價登錄再打折
另外她也建議,可以先透過實價登錄網站查詢房價,若是交易件數比較多的時候,房屋的實際成交價,還有可能再打個85折、9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