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

掛牌後投報率10強 電子、傳產各占半

#蘋果 #台股 #台積電 #鴻海 #大立光 #蘋概股 #電子股 #傳產 #理財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蘋果(Apple)撐起台股半邊天,蘋概三兄弟─鴻海(2317)、台積電(2330)及大立光(3008)成為最大受惠股,據統計,這3家公司上市來投報率各達384倍、95倍及61倍,如果股東從上市抱到現在,獲利可觀、身價暴漲。

上市櫃後投報率前十大股

據統計,1,700多家上市櫃到上周五為止,鴻海、台積電、儒鴻、豐泰、大立光、台達電、寶雅、美琪瑪、長虹及寶成等,自上市櫃來,還原權值息後,投資報酬在34~384倍以上,居所有上市櫃掛牌後投報率前十強。這10家公司中電子與傳產五五波,各占5家,上市時間多達16~27年以上。

電子股包括鴻海、台積電、大立光、台達電及美琪瑪,除了美琪瑪規模較小外,其他都是大型權值股,蘋概三兄弟並居投報率前五強,近年來伴隨著蘋果的快速崛起,股價也跟著水漲船高。此外,5家老牌傳產公司、也居各產業的龍頭,例如紡織股的儒鴻、受惠於Nike的製鞋大廠豐泰及寶成、營建股的長虹等,近年來不但獲利表現穩健,也獲得投資人認同,股價一路攻堅。

至於投報率前11~20大股還有:精華、百和、正新、美律、統一、信義、健鼎、和大、群聯及華固等,自上市櫃來投報率在21~29倍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