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7

鳳凰周六中午登陸 南向北直剖台灣

#地方 #鳳凰 #陸上颱風警報 #強風豪雨 #暴風圈

記者侯俐安、蘇瑋璇、潘欣中、尤聰光/連線報導

第十六號颱風輕颱「鳳凰」進逼,中央氣象局昨晚八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預估暴風圈今午接觸台灣陸地,入夜後颱風中心可能從高屏登陸,由南而北直掃全台。

輕颱鳳凰昨晚發布陸上警報,台北市白天無風雨,傍晚出現絢麗晚霞,彷彿風雨前的寧靜。(記者邱德祥/攝影)

由於缺少山脈屏障,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教授吳德榮提醒,鳳凰不是非常強的颱風,但「路徑絕對有致災能力」,南台灣首當其衝;尤其高雄氣爆災區、西半部農業重鎮,必須特別留意。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表示,今上午花東及高屏風雨漸大,下半天颱風中心接近,中南部風雨會迅速增強。明天上午全台都將籠罩在暴風圈內,風雨將一路向北,中南部雨會一直下到颱風脫離。颱風登陸後,全台都有強風豪雨,今晚到明天整天影響最大。

根據氣象局資料,鳳凰昨晚十一點半位在鵝鑾鼻南方三六○公里,七級風暴風半徑一五○公里,預計今晚十一時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約七十公里海面上。

預估強度將界於「輕颱上限」到「中颱下限」之間。

氣象局預測,台東縣山區廿四小時雨量達到六百毫米,總雨量以花蓮、台東、屏東山區上看七百毫米最多,新北市、高雄市山區也有六百毫米;恆春半島、花東平地總雨量也有六百毫米。

公路總局提醒民眾避免行經東南部山區道路,包含台九線南迴公路、台十一線光豐公路及台廿三線東富公路等,將視颱風動態預警封閉危險路段,民眾可透過「公路防救災資訊系統」查詢。高鐵今全天依照原定時刻表正常發車;台鐵中午十二點以前正常發車。

往返綠島蘭嶼的船班昨午載運一千兩百名旅客後,就全數停駛三天。

今德安航空台東飛綠島、蘭嶼航班均取消,華航今、明台南往返香港(C7867/CI7868)及高雄往返香港(CI931/CI932)航班取消,其餘各航線航班正常飛航。

長榮、立榮、華信明日各航線班機維持正常,復興今下午兩點前各線航班正常飛航。

另外,新竹昨天受東風過山沉降增溫作用影響,中午十二時廿分再飆上卅八點八度,也是今年全台最高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