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70

國建北士科推案 每坪售價估坐八望九

#租售 #科技產業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 #購地 #招商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被視為台北市第三座科技產業聚落,最有機會再複製內湖科技園區成功經驗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10月將有台北市府首度公告地上權招商案登場;不過該園區已未演先轟動,據悉,檯面下已至少十多家知名企業和建商搶先卡位,想搶頭香推案,就國泰建設來說,未來推案每坪售價將「坐八望九」。

北士科園區被視為台北市下一個房市激戰的處女地,也是2019年台北市府下半年最主力的招商案,預計10月公告招商,採地上權招標,未來希望結合南港軟體園區、北士科及內科,為台北市東北區打造出科技產業廊帶,招商目標290億元。

國建今年來獵地成果,北士科被視為台北市下一個房市激戰地。圖/中時資料照片國建今年來獵地成果→北士科被視為台北市下一個房市激戰地。圖/中時資料照片

不過民間企業早已搶先卡位,業者透露,這塊佔地194.29公頃的園區,自民國98年至今歷經十多年的區段徵收,1,500多位地主領回抵價地,107年底開始分階段點交,因此近期已正式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建商已磨刀霍霍準備搶地或推案。

今年3月間,有「新店王」封號的重量級建商,江陵建設董事長林美東以天賀建設名義,斥資46.36億元,買下士林北科園區三千坪土地,每坪約155萬元,刷新單價和總價的區域天價紀錄;國建此次出手,每坪達169萬元,再創紀錄。

據業者透露,目前已插旗北投士林科技園區者,不乏重量級上市公司,包括新光紡織、士林電機、士林紙業等「士林三寶」,及英業達、長春化工、華碩、和碩、costco、中華賓士總部等重量級企業總部;另外近年還有中鼎集團、味丹企業、潤泰創新國際、天賀建設、華固建設、長虹建設、中悅建設和國泰建設等,陸續買地或簽下合建案。

五年前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尚未發回抵價地給地主時,由於北投士林新供給較少,因此房價有撐,附近中正高中一帶每坪預售新屋還曾飆到九字頭,後經過這四年的房價下修期,如今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將邁向開發階段,儘管是處女地,但預期房價不會平凡。

以國建品牌來說,據了解初步規劃每坪售價將站上八字頭,甚至「坐八望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