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

央行緩調節 台幣升破33元

#理財 #中央銀行 #新台幣 #外幣 #央行降息 #新台幣升值

記者陳美君、吳苡辰/台北報導

中央銀行鎮守許久的新台幣匯率33元大關,昨(11)日終於失守。為刺激景氣,歐洲央行六箭齊發、擴大量化寬鬆,資金流向亞洲市場,人民幣匯率帶頭勁揚,央行順勢操作讓匯價勁升1.3角、收32.95元,連兩日升值,為逾三個月新高,成交量13.31億美元。

台幣升破33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賺錢不容易,做好儲蓄習慣可以備不時之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匯銀主管分析,歐洲央行擴大寬鬆貨幣政策,成為壓垮33元關卡的最後一根稻草;眼見國際風向站在有利亞洲貨幣升值一方,央行改變策略,尾盤調節力道減半,從過去的2、3角,縮成1.3~1.5角,讓收盤價向實質匯價靠攏。

據匯銀主管觀察,昨日央行若硬要把匯價壓至33元以下,也不是不可能,但沒這麼做,推測央行可能收到「下周還有外資要匯入」的訊息,暫時放手讓新台幣匯率升破33元大關,這個心理關卡消失後,央行操作上可忽左忽右,更具彈性。

長期以來,央行採取逆風操作,在尾盤施以調節,以致盤中實質交易價與收盤價出現明顯差距;但市場也觀察到近兩日以來,央行尾盤調節力道明顯縮減,研判新一波熱錢,可能會在下周匯入,此時大舉阻升意義不大,所以新台幣下周很可能偏升整理.震盪區間估計為32.6~33.2元。

央行統計顯示,過去一周國際美元走勢疲弱,主要亞幣均出現走升行情,其中新台幣對美元升值0.46%,約韓元升幅0.86%的一半,人民幣勁揚0.36%,日圓則是升值0.13%。

展望下周,影響國際匯市最大的因素,就是周二、三登場的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匯銀主管認為,目前市場普遍認為,聯準會本次將暫緩升息,市場關注焦點,轉向聯準會主席葉倫的會後聲明。

若美國今年不升息,美元很可能維持疲態,使新台幣等亞幣升勢續航;反之,若會後聲明偏「鷹」派,美元有機會反彈,致亞幣升勢暫畫休止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