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2025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 目標風險組合基金 退休首選

#超高齡 #社會 #風險 #基金 #退休 #人口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的最新人口統計,人口自然成長續亮紅燈,國發會的最新人口推估報告,總人口今年將轉負成長,並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及早做規畫退休需求更顯迫切,其中專為退休理財設計的目標風險組合基金,依個人風險偏好選擇積極、穩健或保守資產組合,再由專業投資機構操盤,將提供安心樂退的最佳選項。
 
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退休理財規畫其實未如想像中複雜,目標風險組合基金即是最便利的工具。因具有三大特色,一是具有積極、穩健、保守三種投資風格可選,僅需花一點時間了解自己的風險屬性及偏好,再選擇相對應的產品即可。
 
目標風險組合基金三大特色目標風險組合基金三大特色
 
二是基金投資標的透過專業投資團隊依質、量指標篩選,節省寶貴時間,並降低投資不確定性。
 
三是在限定風險水準的前提下,當市場整體波動隨多空環境而變化時,基金的投資組合內容也為因應調整,無須自已費心調整部位,自動維持風險承擔原設定的水準。
 
日盛目標收益組合基金經理人林邦傑建議,金融市場波動難免,長期退休理財規畫需求,可布局跨國組合平衡基金,因多元配置,且由經理人專業判斷,可控風險又掌握收益機會。採核心加衛星配置,組合低波動投資級債基金為核心,高機會、高收益股票基金為衛星。
 
安本標準投信指出,因應市場震盪的長期理財布局,股市部份看好大陸、南韓、台灣,因消費及科技結構性成長,長期展望較理想,配合原物料、新興當地貨幣債、新興貨幣等資產多元配置,更有利長期投資規畫。
 
目標風險組合基金在追求資產配置和資產成長之餘,同時做好風險控管。林宗慧強調,這應是最省時、省力又具投資效益的退休金準備方式,再搭配定期定額紀律操作,長期有助降低平均投入成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