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

樂齡城市 基隆重陽敬老活動開跑

#地方 #重陽節 #活動 #福利 #長照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中秋節剛過,重陽節即將到來,為了慶祝佳節並鼓勵長者走出戶外,基隆市府特別規劃6場樂活重陽系列活動,同時也不斷增進老人福利服務。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台灣即將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截至109年8月底,基隆65歲以上人口6萬3,149人,占總人口17.15%,高於全國平均值。因此,市府推動多項社福政策,例如實施相當普及的「老人參加全民健康保險之保險費自付額補助」、「敬老卡免費搭乘市公車」不限搭乘次數、「幸福從齒開始:老人裝置活動假牙補助」、金齡歡唱列車巡迴服務、行動學苑服務等,均是基隆特有的老人福利服務項目。
 
基隆市規劃一系列重陽活動。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基隆市規劃一系列重陽活動。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也提到,目前基隆設有88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平均每2個里就設有1處據點。其中60處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轉介、餐飲服務、健康促進及預防及延緩失能課程等活動,以就近提供社區式照顧服務。
 
基隆長照服務2.0資源持續提升,目前已有7個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110個B級的複合型服務中心以及60個C級巷弄長照站,年成長率達21倍,並設置2家日間照顧中心、2家小規模多機能服務中心(另有4區單位籌設中)及3處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以滿足失能失智家庭的需求,並減輕家庭照顧壓力。
 
樂活重陽系列活動包含守護家庭照顧者巡迴演唱會、長青盃槌球錦標賽、熟齡安全2020基隆市城市高齡論壇、重陽敬老禮金發放暨百歲人瑞慰訪、市民金鑽婚、金婚、紅寶石表揚、旗艦社區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果展等活動,活動一路從9月29日至11月7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