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

侯友宜籲蘇 別學洪耀福挑撥

#地方 #新北 #選舉 #侯友宜 #蘇貞昌 #洪耀福

中國時報記者吳岳修/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5日受訪指控「侯友宜曾說過不參選」、「新北市府行政不中立」,認為侯是替朱立倫選2020總統守地盤;侯友宜反批「不要學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極盡挑撥,老講那些『有空無榫』的話!」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江怡臻更同聲批蘇,「找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擔任競選總部主委,做賊喊捉賊!」

蘇貞昌昨在廣播訪問中表示,去年侯曾到辦公室探望他說了2點結論,第1個是侯最敬佩的長官是他,第2個則是侯友宜不會競選,即使要選也不一定會在新北市。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右),15日跨越淡水河到台北市,為黨籍市議員初選參選人耿葳(左)拜票尋求支持,並且一起高呼當選的口號。(季志翔攝)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右),15日跨越淡水河到台北市,為黨籍市議員初選參選人耿葳(左)拜票尋求支持,並且一起高呼當選的口號。(季志翔攝)

「參選到底是他自己做的決定,還是被趕鴨子上架呢?」蘇貞昌認為,侯是為將參選2020總統的朱立倫守地盤,朱立倫也因此傾市府資源、人力助選,局處首長跟區長,白天代打、晚上陪跑攤敬酒,質疑行政不中立。

但在主持人追問下,蘇承認陳菊因「朋友相挺」,答應擔任他的競選總部主委,卻辯稱府祕書長是特任官,陳菊工作繁重,會在公忙之餘來輔選,硬拗陳菊會「謹守分際」,話語前後矛盾。

侯友宜對此表示,參選只想為新北市打拚做事情,「和任何人都沒關係」,蘇老縣長是值得尊重的人,「不要學洪耀福極盡挑撥」、「不要老是講那些『有空無榫』的話!」

新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駁斥,蘇做過2任縣長,一定不會接受有人惡意扭曲或對市政建設視而不見,甚至忽視所有市府同仁的努力,蘇縣長應該要站出來捍衛市府,替市府說明事實、捍衛政策、駁斥不實,市府各局處首長會參加的活動,都是業務主管範圍,或是主辦單位邀請,不能因為選舉就限制、曲解局處平時的業務推動。

葉元之痛批,民進黨撲天蓋地卡管中閔、挺吳音寧,陳菊棄高雄不顧接任總統府祕書長,首要任務就是勸蘇貞昌選新北市長,現在更以府祕書長身分擔任蘇競選主委,「蘇有資格談行政中立嗎?」蘇選新北市長對民進黨而言是政治算計,根本不是為新北市民著想,「做賊喊捉賊」,臉皮厚到令人難以想像地步。

江怡臻也感嘆,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坤城呼籲行政中立,希望市長候選人用政策、願景爭取市民支持,蘇貞昌卻變成「蘇打綠」,打臉自己黨籍議員主張,「母雞還沒帶到小雞,恐怕已快要壓死小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