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

全台多處公路坍方 駕駛注意繞道

#梅雨 #南投 #仁愛鄉 #停班 #停課 #地方

記者廖肇祥、沈揮勝、郭韋綺/綜合報導

梅雨峰面接連在南投縣帶來大雨,18日雨勢雖趨緩,仁愛鄉仍停班停課,台14線公路84.5公里處,霧社往廬山的路段,路基下陷、擋土牆龜裂,3處下陷落差,距離擋土牆大約成人膝蓋高,其中1處路基掏空,路面還出現20公分裂縫,只能單線通車;台29線那瑪夏至五里埔路段,因多處道路坍方,考量山區夜間仍有滯留鋒面帶來強降雨,昨晚7時預警性封閉,將於今早9時再開放。

梅雨峰面接連在南投縣帶來大雨,霧社往廬山的路段,路基下陷、擋土牆龜裂。(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梅雨峰面接連在南投縣帶來大雨,霧社往廬山的路段,路基下陷、擋土牆龜裂。(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14線埔霧公路74.8公里處,日前因坍方中斷,二區工程派員搶修後通車,但上邊坡不時有落石,只能單線通車,工務段在夜間11時至隔日早上6時做預警封閉;另台14線84.5公里處,霧社往廬山的路段路基下陷、擋土牆龜裂,崩塌有擴大跡象,如路斷將影響廬山、靜觀、都達、合作部落約1500位居民進出。

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從14.2公里至50公里,至少有10處土石坍方,交通中斷,翠巒部落居民須改道台8線中橫公路,行經梨山,再西行大禹嶺、合歡山、霧社,才能下到埔里,增加約3小時車程;慈峰部落聯外道路也出現掏空,若中斷,不僅慈峰,連瑞岩部落交通也將受到衝擊,形同孤島。

鄰近眉溪兩岸的南豐村,因溪水暴漲毀路,可能損及住宅,其中,村內12鄰和16鄰最為接近,聯外道路沖毀,有6戶20多人僅能徒步進出,12鄰10戶則因屋舍緊鄰溪流,地基恐掏空,經村辦公室、鄉公所反映,河川局緊急放置消波塊,目前居民暫時撤至親友家。

至於高雄境內的台20線,勤和臨時便道92K搶通後,又遭溪水沖斷,原預計19日開放通車,公路總局團隊全力投入搶修,清除坍方土石、回填便道路基,提前至昨日中午12時30分恢復通行;至於有多處道路坍方的台29線那瑪夏至五里埔路段,考量山區夜間仍有滯留鋒面帶來強降雨,昨晚7時預警性封閉,將於今早9時再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