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8

1周5起溺水 侯籲遠離危險區

#溺水 #地方 #侯友宜 #高溫 #戲水
中國時報記者王揚傑/新北報導
 
連日持續高溫,各地戲水人數遽增,新北市1周內已發生5起溺水意外,造成2人死亡。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前往烏來區紅河谷視察水域安全,了解警消人員駐點位置及使用空拍機巡邏情形,同時向民間救難團體致謝,現場遇戲水遊客,也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
 
向民間救難團體致謝
 
本月21日起,三峽、新店、烏來、平溪區陸續傳出民眾戲水時溺水意外,造成16歲羅姓少年及27歲林姓男子溺斃,為避免不幸事件一再發生,侯友宜昨一早就到24日才發生女童溺水的烏來紅河谷視察,要求警消隨時注意天氣狀況,務必及早把資訊告知戲水的民眾,遠離危險區域。
 
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上午至烏來區紅河谷視察水域安全。(王揚傑攝)
 
侯友宜表示,午後的雷陣雨,瞬間會讓上游的溪水暴漲,下游不諳地形的戲水民眾,很容易造成嚴重傷亡,他要求駐守的消防救生伙伴事先要做好防範,勸導並提醒民眾。
 
侯友宜說,溪水表面雖然看起來很淺,但他聽救難團體解說,才知道有幾處深達1.5米以上,一不注意很容易發生危險,提醒民眾快樂出遊,也要平安回家,來溪邊一定要聽從相關人員的指示,才能玩得開心又安全。
 
示範廣播功能空拍機
 
消防局昨也示範使用有廣播功能的空拍機,即時向遍布河谷的戲水民眾廣播上游天氣狀況,不僅能確實傳達消息,也能減少救難人員巡邏時的風險。
 
消防局表示,市府針對東北角、北海岸、大豹溪及南、北勢溪流域,均有公告限制及禁止水域遊憩活動範圍、種類及時間;日前發生數起因家長未注意發生孩童戲水意外,消防局也提醒家長帶孩童至溪邊戲水要注意孩童動向,務必聽從消防局駐點人員指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