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

建商迎交屋旺季 題材燒

#建商 #地方 #理財 #股票 #台股 #股市 #交屋 #預售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低利、各國政府大撒幣,加上高現金殖利率護體,營建股成為資金避風港;法人表示,下半年是交屋旺季,包括國泰建設、潤隆建設、冠德建設、遠雄建設、新潤興業、太平洋建設等建商,下半年在多筆建案入帳下,營運可望超越上半年。
 
國建今年5月在總銷40億元的「O2馥建築」完工入帳下,單月營收跳升至10.59億元,年增8.5%;展望下半年,國建還有三大案交屋入帳,合計可完工金額達77億元,包括桃園總銷12億元「國泰水秀」、台中27億元「國泰PLUS」及新竹38億元「國泰禾」等,總計國建今年在四大案貢獻下,營運可望優於去年。
 
低利、各國政府大撒幣,加上高現金殖利率護體,營建股成為資金避風港。示意圖/photoAC
當同樣地段同價格的物件做比較,「建商品質」是否會成了消費者決定購屋的一大要件。示意圖/photoAC
 
潤隆今年將有三大新案完工交屋,其中今年4月底已拿到使用執照位於桃園中路重劃區的「市政潤隆」成屋案,總銷20億,目前銷售率約三成。第4季還有板橋18.75億元「柏克萊公園」,已售超過15億元,僅部分店面未出售。
 
潤隆旗下位於高雄總銷29.83億元的「悅誠」,以及台南33.58億元「潤隆(真愛NO.2)」也將完工,總計今年完工量103.1億元,公司營運確定優於去年。
 
冠德今年上半年在銷售破九成的「青璞匯」挹注下,帶動今年前五月營收衝上76.34億元,年增42.6%;此外,冠德今年還有總銷70億元「泰極」、21億元「泰景」分別將在今年第3、4季完工,由於兩大案接近成屋時開始銷售,目前分別去化35%、75%,可入帳金額破40億元,若後續銷售暢旺,將推升下半年營運走強。
 
遠雄今年預計有五大新案完工,其中總銷17億元「遠雄新源邸」已在5月入帳,推升單月營收衝上12.06億元,年增91.4%,今年前五月營收達88.65億元,年增17.3%。8月將有總銷25億元「遠雄謙御」完工、11月有46億元「遠雄CASA」和40億元「遠雄之星6」交屋,12月還有17億元「遠雄新苑」完工,總計今年新完工案量約145億元。
 
新潤上半年受惠「翠峰」及「新潤A18」交屋,推升前五月營收增4.1倍。下半年預計有「橋峰168」、「幸福莊園二期」、「鉑麗」等三大案完工挹注,且三大新案銷售率平均達八至九成,下半年業績有撐。太設方面,公司分回總銷27億、28億元的「太平洋之森」將在今年10月交屋,可望帶動下半年營運轉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