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

台股下半年 看好4族群支撐

#台股 #交易日 #萬點 #理財

 

記者趙于萱/台北報導

台股昨天獨家開市,無懼交投清淡,連六個交易日站穩萬點,多位台股專家預測,全球資金派對不會曲終人散,是支撐萬點行情延伸的最大推手,但個股表現將擊敗指數,最看好蘋果、汽車零組件、高殖利率、低基期四族群。

面對台股萬點下一步,專家認為個股表現將擊敗指數,最看好蘋果、汽車零組件、高殖利率、低基期四族群。(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面對台股萬點下一步,專家認為個股表現將擊敗指數,最看好蘋果、汽車零組件、高殖利率、低基期四族群。(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展望下半年,市場專家也認為,不論美、台股漲幅都大,下檔風險不得不慎,預期川普動向、聯準會(Fed)縮減資產負債表、油價跌勢將成為風險來源。

面對台股萬點下一步,市場專家普遍認為六月至下半年,美股若高檔無虞,台股除權息蒸發四百多點後,可望再反攻萬點,甚至挑戰一○五○○點整數關口,但高檔空間也不大,投資人要學習不看指數、只看個股。

華南永昌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下半年行情,美股動見觀瞻,假設美股一路不回,台股也不宜預設高點。今年商品價格有齊漲齊跌情況,萬一價格連續走跌,屆時可能是景氣不夠強的訊號,資金行情容易來得快、去得快,操作最好避開景氣循環股。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指出,今年主要經濟體基本面依舊穩定,包括歐洲、中國兩大經濟體,經濟指標也跟上美國步伐,造就台股基本面強。盤勢架構來看,台股萬點結構健康,除了零組件、記憶體等電子次產業接替蘋概股衝鋒,傳產股基期也不高,多頭還有可用之兵,足以支撐股市高檔。

元大投顧總經理陳豊丰表示,既然台股緊追美股腳步,選股就要緊盯美股趨勢,例如特斯拉、蘋果股價創高,代表投資人看好產業趨勢,供應鏈股價自然不弱;另外台股股息殖利率上看百分之四,高殖利率股也不能少,好股票建議可待殖利率降至百分之五到六,再伺機切入。

萬寶投顧總經理蔡明彰表示,目前全球基本面都相當不錯,但因股市漲多,稍有風吹草動就引發賣壓,前年萬點下殺一波,即肇因陸股重挫,今年陸股評價低,不至於成為風險來源,但美股本益比已逼近歷史高點,加上美國國會八月重新開會,川普政策可能受阻,波動看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